退圈了,取关随意

【GE】雨天

摸鱼,下雨天有感而发(并没有)。现代AU。


埃尔隆德醒来时起晚了,生物钟欺骗了他而不是像平时一样尽责的在相同时间叫醒他。眨了眨眼睛他越过身旁隆起的人形山峰朝着更远处的窗外看了一眼,窗帘只将窗子遮住了一半,而没遮住的另一半正不断有水滴往下淌。
下雨了,埃尔隆德早就知道。更早时候,在午夜的半梦半醒之间他已经听到了远方天空雷电炸裂的声音,随后大颗大颗的雨滴砸向地面,砸向玻璃窗。带着喧嚣来过,走时又悄无声息。那时身边人侧过身来在埃尔隆德额头上留下一个吻,与他道晚安。黑暗中偶有闪光,那时的微光可以照亮身边人平稳的睡颜,于是埃尔隆德便也安下了心握着那人的手一同睡去了。
“你醒了。”
“嗯。早安。”
“早安。还在下雨。”
“是啊。喝水吗?”
“喝吧。”
埃尔隆德便趿拉着拖鞋走出了房间留吉尔加拉德一人看着窗外发呆。埃尔隆德回来时间吉尔加拉德就笑了起来,见吉尔加拉德脸上不解的表情他说
“我们俩都是对雨天不知所措的人,刚醒那会儿我也在发呆。”
“因为是雨天嘛。”
吉尔加拉德接下了带着温度的马克杯。
“雨天总会让人不知所措,好像也忘了自己还有很多没做完的事只想就这样发呆。”
“没错,不过今天周末你的确不用去想没做完的事。听会儿歌吧。”
埃尔隆德打开了卧室里的CD机,一首改编的《til tok》。
“亲爱的,我不认为这首歌很适合现在听。”
“嗯哼,但有何不可?”
吉尔加拉德笑了,他和埃尔隆德一起坐在床上在喧闹的音乐中看着窗外不断落下的雨滴滋养万物。
“今天做什么?”
吃早餐的时候吉尔加拉德问埃尔隆德。
“不知道。”
其实埃尔隆德在隔壁房间有许多等着他完成的事,但是听吉尔加拉德问他他还是这样回答了。
“你想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
吉尔加拉德舔了舔指尖沾着的果酱。
“不过,偶尔还是可以放纵一下的。”
吉尔加拉德所谓的放纵都摆在了客厅的茶几上,前一晚去超市买的零食可乐还有电影。
“看哪个?”
埃尔隆德拿着遥控器来来回回下不定主意。
“《指环王》?”
“看过很多遍了吧?”
“但是时间够长啊。等会儿,漫威的看不看?”
“不如《黑客帝国》?”
“还是先看《云图吧》?”
“那就《云图》吧。”
看电影时没人说话,遥控器孤零零躺在一堆零食中间。直到开始出了字幕两个人才开始简短的讨论。
“我不太喜欢电影的结局。”
“我也是,还是书里的结局更喜欢。”
“你说咱俩是不是有点儿太过分?”
“最过分的不该是作者吗?”
“没错没错。接下来看《黑客帝国》。”
这到底算不算充实的一天呢?没人知道,但此刻两人的确抛开了平日里的烦忧。电影看完已是午后,雨停了,阳光在薄薄的乌云背后若隐若现。
这一天已经过了一半。
早上那种轻松的气氛也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消失,失落感悄悄浮现。安静的坐了一会儿埃尔隆德凑近了吉尔加拉德,吉尔加拉德伸手将他的头轻轻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埃尔隆德顺势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他柔软的发尾扫到了吉尔加拉德裸露的肌肤上,有些痒。
“你头发又长了。”
“没时间去理发就这样了。”
“挺适合你的。”
不知道时间又过了多久,吉尔加拉德牵起了埃尔隆德的手,亲吻落在了手背上。
“你的工作怎么样了?”
“有计划去参加展览,不过还在协商。”
“那不是挺好的吗?”
“是很好没错,不过就我个人而言还是更喜欢单纯的做模型。你最近工作怎么样?”
“还好。上面想调我到别处的分公司去,我答应了。”
“这样啊,那你是升职了吧?”
“倒也可以这样说吧。”
“恭喜你啊。你坐着等会儿,我帮你做点儿吃的吧。等会儿还要去机场,早点儿走吧。”
说完没等吉尔加拉德回答埃尔隆德就起身离开了客厅却又被吉尔加拉德在门口叫住
“你不想问问分公司在哪里?”
“不用问。只要你安顿好了给我打个电话我就会去找你。”
听了埃尔隆德说的话吉尔加拉德走过去抱紧了埃尔隆德,在他耳边说道
“哦,那你可晚了一步,再过几天你就能天天看见我了。”

评论(2)
热度(9)

© Планет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