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了,取关随意

【昐五】自白

更个邪教。


他从我的世界中消失了,没有告别。
我不知道我该恨他或是该依然爱他,无疑,这种情绪十分复杂。一方面我没能从我的感官中挣脱,一方面我也曾怨过他的不辞而别。我不知道,好像活了许久我依然矇昧未开,在这情感之中。
对于他的离开我实在应该早有准备。因我知道他期待的从不是我,而我却是甘心坠入深渊的人,两人所谋划的本就不是相同的事,这样一来又叫我如何能想不开呢?对于此,理性做出了肯定,而感性上却仍执迷不悟。
得知他死去的消息时我在做什么也已经忘了。我记得我没有为他落下一滴泪,因为不需要。这段该诅咒的关系早已凋亡,也无人祭奠。只是从他死去的一刻起他便成为了别人口中永世歌颂的英雄,而我依然是个背负着誓言与执念的暗影,永远追逐光明求而不得,无法荣归故里亦不被原谅。我们从一开始就无法相容。
我不会说什么感谢他曾出现在我的世界里这种恶心话。正如我所言,我们的关系是悖德乃至被诅咒的。我知道他看着我是看向逝去的年月,我看向他却只看到空洞。我想他自己其实也很清楚他看见的不过是幻影,是已死之人,而一向英勇的他(好吧,我夸奖了他)却在那时,面对着我,暴露了他些微的懦弱。
与他的纠缠起始于好奇,当我看透了他的秘密我便有了兴趣,与他各取所需。所以他解开我腰封时我没有拒绝,只是看着他,用他需要的模样,看着他主动给予我一切。而这段关系的终止要比我以为的时间更久,我们都有意为之,他从迷雾中得以脱身我也没了再继续游戏的兴趣。于是这段关系隐没了,我们绝口不提,我没再去找过他,他也没来找过我,我们至此以后始终维持着陌生人的身份。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恍然惊觉我已经爱上了他,是的,爱。随后我便庆幸自己在意识到这一切之前就脱了身,否则可怜的人就是我自己了。
一直到他死讯传出,我终于失去了他,就像我从未得到。甘心与否本就不是可以言明的情绪,我们本就是陌路。如今我纵身上马,追寻着誓言,奔向没有尽头的道路。

评论(1)
热度(18)

© Планет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