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了,取关随意

【精灵宝钻】【星光双子中心向】My Soul My Fate 2.

https://taotiejun.lofter.com/post/34179f_1166933d 第一章联动。

我已开启说废话模式。



因着埃兰迪尔西去维林诺陈情维拉派兵援助中洲结成共同对战魔苟斯的大会战。第一纪元545年,会战开始,史称愤怒之战。

吉尔加拉德意识到在不远的未来将会有一场改变中洲时局的风暴,于是在最开始他便响应了来自维林诺的号角声。但响应了这号角的不只是他一人。

敌人没有给他们更多时间,魔苟斯派出炎魔驱使着无数的兽人一起向着联合军的阵营而来,精灵战士们整装待发跟随着王的指引前往北方战场,真正的鏖战即将来临。

“嘿,我的男孩儿们。”

吉尔加拉德放慢了速度与双子并排前行。

“陛下。”

“您应该在前头才对。”

“不差这一会儿,我来看看你们。”

“如您所见,我们还好。让陛下担心了,属下诚惶诚恐。”

“无妨。既然你们都挺有精神那我们就休整时再见吧。”

说罢吉尔加拉德一夹马腹便冲了出去只留下一个闪亮的背影。

吉尔加拉德的确担心双子,这是肯定的。当他知道战争即将来临时他便十分清楚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这两个仅剩的费诺里安会为了宝钻而加入他的阵营。而最令他担心的不是费诺里安们在自己军中会是何种尴尬立场而是那对年轻的兄弟再次面对昔日的养育者时会是什么反应。吉尔加拉德面对自己是坦诚的,他承认自己在这件事上更注重了私情而非像一位君主敞开胸怀接纳曾经最勇猛善战的战士。

不过,若是双子希望修复同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德关系他愿意帮助他们。

当夜幕低垂时营寨里到处飘散起了食物的香味,吉尔加拉德和菲纳芬的会谈也刚刚结束。

“阿拉芬威陛下,还有各位大人,留下来一起用膳如何?”

正打算与埃昂威一同离开的菲纳芬回头看看没动身的一双堂侄对吉尔加拉德笑道

“下次吧。我的堂侄们对你有些话要说。”

说罢,菲纳芬朝吉尔加拉德点了点头就走了。梅格洛尔看了一眼自己的兄弟对吉尔加拉德开口。

“我们倒没有别的事情,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还好吧?”

“若是关心他俩何不亲自去看看?”

“我哪来的脸面去见他们……”

梅格洛尔苦笑道。

“您过虑了,无论怎样您与梅斯罗斯对他们来说总是特别的。”

“是啊,我们之于他们来讲都是杀人凶手。几年的养育之情是无法抹消仇恨的火种的。”

“您将他们送到我这来是为了什么?”

“我……至少你不会让他们再颠沛流离了。”

“仅仅是因为这个?若是如此您当初找到他们时便杀了他们岂不是更好?”

梅格洛尔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吉尔加拉德的问题。吉尔加拉德也没有期待梅格洛尔会对此解释些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儿最终对梅格洛尔说到

“他们很好。”

梅格洛尔的稍稍放松了些,一句话似乎就能让他从愧疚中脱身哪怕他自己也知道这是自欺欺人。

埃尔洛斯并没有去吃晚饭。他总是双子间更喜怒形于色的那个,他活泼,也有一点急躁,比起兄弟更爱恨分明。这就是此时他躲在帐篷里面不愿出去的原因。

不同于吉尔加拉德。维林诺,乃至维林诺的诺多族至高王都好似只应存在在传说之中,对埃尔洛斯而言十分遥远。事实亦是如此,那位至高王名为菲纳芬,俊美非常周身熠熠生辉。他满是威严与智慧又因他是现今芬威家族中辈份最高之人,连吉尔加拉德觐见时都谦卑谨慎。另外还有两个人,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他们为了征讨宝钻而来。

真是毫不意外。

埃尔洛斯想着允许自己翻了个白眼。

“嘿,埃尔洛斯。”

埃尔隆德轻轻掀开帐帘走进来给他的兄弟送了一份晚饭。他将晚饭放下后就坐在了兄弟的身边,埃尔洛斯也坐起来他开口问埃尔隆德

“你见到他们了吗?”

“没有。”

“那……你想念他们吗?”

“……我不知道。”

“过来让我抱抱。”

“不要。你这是干什么?”

“因为我看你都要哭了。”

“我才没有。就是在想要如何才能坦然的面对梅格洛尔。”

“只要心结还在就没法坦然面对梅格洛尔。”

埃尔洛斯将那双子都懂的道理轻易地说出了口。

“你骗不了我,你知道的埃尔隆德。你心中不也对此不抱希望吗?”

“是的,我甚至害怕见到他们。我怕我会拿起剑与他们兵刃相向。”

要埃尔隆德自己分辨兄弟间谁是更敏感的那个他无法回答,梅格洛尔和梅斯罗斯所做的一切的的确确伤害了两人的心。这么说有些奇怪,当你知道抚养你的人同时也是你的仇人时那种奇怪的违和感会一直存在,甚至在不经意间提起时也会感到心中的颤栗。双子抱住彼此静静地呆了一会儿,在足以平静地面对费诺里安们以前他们需要这个。

当晚埃尔隆德来给吉尔加拉德送文件时正巧遇到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同吉尔加拉德一同走出帐篷。相对于梅格洛尔见了埃尔隆德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梅斯罗斯面无表情可以说十分冷漠。他铁灰色的双眼只是看着埃尔隆德,埃尔隆德不敢说自己在这中间读到了梅斯罗斯的关心,比起他的兄弟梅斯罗斯一直将自己视为埃尔隆德的仇人。埃尔隆德轻轻点头就算是打了招呼,此时他已无暇顾及这是否失礼,不管怎样设想见面时的样子真正见到了总归是尴尬的。

“你来了,进去等一下。”

到底还是吉尔加拉德帮着解了围。梅格洛尔怔了下终是从埃尔隆德身上移走了目光与吉尔加拉德寒暄。

“请留步。”

互向施以抚心礼后梅格洛尔便同梅斯罗斯快步离开了。埃尔隆德的目光追随着二人离去直到二人在远处消失。

“心里难受了吧?”

“也……还好。”

埃尔隆德与埃尔洛斯已接近成年,身高也近吉尔加拉德一般高大,但心智却还需磨练。他的逞强早已被吉尔加拉德看透。

“把文件给我吧。”

“我能问个问题吗?”

“可以。”

“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您会将他们安排在哪里?”

“二人将与我同行做主力先锋。”

“那我和埃尔洛斯也将与他们一起是吗?”

“对此我感到抱歉,埃尔隆德。战争不能有马虎,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征战的经验要比所有人都多,他们是我需要的力量。”

“我明白,陛下,是我任性了。抱歉。”

埃尔隆德仍有些闷闷不乐,吉尔加拉德见他如此于是退了一步。

“若你们兄弟实在尴尬就留在我身边吧。”

“不,陛下。这是我们兄弟需要克服的问题,但在战争面前这并不值一提。请您特意无需照拂我与埃尔洛斯。”

吉尔加拉德没有明确表示,他蔚蓝的眼眸却满是欣慰的笑意。

若此战役有个终点那便是此时。

此前维林诺与中洲形成的联盟一路凯歌在北方战场上驰骋纵横歼灭了无数兽人以及炎魔。但令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是魔苟斯最后一波攻击夹卷着前所未有的恐怖力量。自安格班的地下倾巢而出,击下无数烈焰与雷霆闪电的风暴,那是无人见过的飞龙大军。

联盟军已尝败绩。所有人为此烦忧,无数的方案终究成了空谈。

“我们需要更多更强劲的弓箭,造箭吧。”

“不行,普通弓箭对飞龙毫无杀伤力而且我们也没有时间造出更多弓箭。

最后没有人能说出更合理的方案来,连掌曼威的旗官埃昂威也面露难色

“若曼威大人听见了我的请求那便请派来一支能在天上作战的军队来吧。”

魔苟斯此时志得意满,他的飞龙令精灵束手无策。他躲在安格班深渊地底发出令大地震颤的大笑又一次派出飞龙大军准备彻底摧毁联合军。

鏖战已久,所有人都以筋疲力竭但飞龙依旧源源不断地自安格班飞出带来毁灭。

“你们两个就呆在我身边,不要去别处。”

这是开战前吉尔加拉德对双子的嘱托。

吉尔加拉德骑马立于中间,两侧是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菲纳芬与埃昂威不在此处,他们带着另一半人马在侧翼准备着形成夹攻之势。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在吉尔加拉德身后看着他举起埃格洛斯遥指敌军,两人也拔出剑来跟随至高王再次奔赴前线,寻求着无望的胜利。

埃尔洛斯又杀掉一只兽人,拿剑的手已经迟缓,他环顾四周借此喘口气。但正是这一丝松懈让他误判了从天降下的雷霆之击。

一条强健的手臂揽住他将他拖离了危险处。

“注意点儿,小子。”

道谢还未来得及说出口就堵在了嗓子里,因为埃尔洛斯在头盔下看见了红铜的发色。

“被我救下让你不高兴了?”说话间梅斯罗斯举剑杀死了埃尔洛斯身后准备偷袭的兽人。“那就机灵点儿!”

“用不着你管!”

梅斯罗斯三言两语就激起了埃尔洛斯的怒气,他愤然地一下砍掉了敌人的头颅,连血液沾到了脸上都无所顾忌。

“别忘了当初我是怎么教你的。”

“都说了不用你管我……!”

梅斯罗斯在埃尔洛斯身后浅浅的笑了下便再次投身战斗。在他心里对战斗是否能获得胜利毫无把握,但无论如何他都要宝钻,也要魔苟斯为他的贪婪付出代价。他每一次挥剑都是履行着誓言,他和梅格洛尔一定要将宝钻收回,如此,才能不辜负兄弟们犯下的罪行,才能不辜负所有卷入其中之人的性命。至于这之后他自己会怎样?相比起死亡来要更加痛苦吧。

忽然尖厉的龙啸自天空响起,战场上的时局转了向。

“Aiya!Earendil!”

埃兰迪尔乘着汶基洛特自西方而来,在他身边的是由索隆多带领的巨鹰们。埃兰迪尔额上的宝钻璀璨斐然他犹如白焰披身不怒自威连毒雾也被驱散殆尽。

正是埃兰迪尔的到来给联盟带来了希望。那是来自维林诺的祝福,使得所有人都忘记了疲惫重新投进战斗中。

此时庞然大物自地底显现,整个埃尔达也为此发出痛苦的呻吟,风暴卷集着尘土席卷了整个战场,比高山还巨大的的黑龙安卡拉刚发出了震耳欲聋的龙啸直奔着埃兰迪尔发起了攻击。这场战斗从白昼持续到黑夜,当安卡拉刚悲鸣着自天空坠落贝尔兰大陆因巨龙的冲击也一同沉没。轰鸣声持续了很久,山脊断裂地动山摇,大海之中欧西倾泻着滔天的怒火海水倒灌冲毁了海岸。

待到尘埃落定一切都以面目全非。这场战役于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来说并未结束而埃尔隆德与埃尔洛斯此时却沉浸在与父亲重逢的喜悦中。

没人意识到一场苦涩的分别即将到来。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Планет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