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了,取关随意

【精灵宝钻】【星光双子中心向】My Soul My Fate 1.

一个月前写的,当时只想写个短文,给试看了一下被问后来呢?于是就决定继续写了。
预计三到四章,主双子的亲情向,后期涉及GE。慢慢写,更新很有可能遥遥无期。


“走吧,我带你们去玩。”
因为吉尔加拉德的这句话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便跟随着吉尔加拉德一道乘着船从港口出海去了。
“您今天不忙吗?”
吉尔加拉德有一两秒没有说话,他辨认出了问话的是埃尔洛斯,而他的兄弟埃尔隆德正靠着栏杆望海。双子来到吉尔加拉德身边的时间还不长,吉尔加拉德还没能更准确地辨认出他们之间微小的差异。同样的,双子对于吉尔加拉德也没有完全敞开自己,他们在观察,在评判,吉尔加拉德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再将他们送到别处。命运严苛,令兄弟二人对能平安度过永恒的岁月几乎不抱希望。
吉尔加拉德看着和自己差了一头的孩子,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和颜悦色甚至温柔耐心(他不想让人知道其实他对照顾孩子相当没有经验。),然后他对埃尔洛斯说道
“我今天的确没什么事情。”
“哦,是这样。”
吉尔加拉德没能把他心想的那些希望同双子联络感情希望有一天双子可以把自己当作亲人的话说出口,因为埃尔洛斯没有给他机会开口就跑开找他的兄弟去了。吉尔加拉德站在原地感受着海风,眺望着地平线预感今天将一无所获。
实际上吉尔加拉德没有多少时间能让他享受此时这样的悠闲,他才刚刚做了至高王不久,没有多少子民与领地,他正为此烦心。但现在,且让吉尔加拉德放下这些享受他难得的假期,就将那些同病相怜连同政事一起抛在脑后吧。
“陛下,这船上什么都没有。”
还是埃尔洛斯,他总是兄弟间更活泼的那个。
“你想要什么呢,埃尔洛斯?”
“没有食物,没有娱乐,甚至连一把竖琴都没有。我们今天的目的是什么?”
“实际上埃尔洛斯,我们有渔竿,有淡水甚至你觉得晒还可以进船舱里。你不觉得这其实挺不错的吗?”
“……呃……不。”
“至少你们可以期待一下今天的午餐。”
“好吧,午餐在哪里?”
“钓到什么吃什么。”
吉尔加拉德指了指角落里的渔竿。埃尔洛斯回头望了望远处的港口在与兄弟交换了个眼神,满脸无奈。
“把你的书借给我看一会儿吧。”
埃尔隆德爽快地把书给了埃尔洛斯。船向着前方的小岛进发,见吉尔加拉德心情甚好的样子他慢慢走到了吉尔加拉德身边打招呼。吉尔加拉德的语调轻快的像是在唱歌,这让他想起来了梅格洛尔。但是梅格洛尔也已经再也唱不出轻快的旋律了。
埃尔隆德不太清楚吉尔加拉德表现出来的关心是否是真诚的。他曾经在费诺里安们的身边得到过这样的关心,但是几年后施予者便亲自收回了一切将他们送到吉尔加拉德这里。他们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吧,埃尔隆德只能这么想。他还涉世未深,还不能完全理解费诺里安们的誓言带来的是什么。其实兄弟二人对吉尔加拉德没有多少了解,只知道他们有亲属关系,不过这证明不了什么。并且,因为吉尔加拉德是至高王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反而受到过约束和排挤。要是有一天能够离开那自己绝对不会对这优渥的生活有一丝留恋,这个想法在埃尔隆德的脑子里出现了很久。

他们登陆了目的地,在一块可以勉强称为袖珍岛的大礁石上头。
埃尔洛斯与埃尔隆德一起把船固定好,吉尔加拉德来来回回地从船上搬出了不少东西。埃尔洛斯不是很高兴,他看看埃尔隆德终于开口说道
“我不认为我们会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出路。”
“为什么?你不喜欢吉尔加拉德?”
“没办法喜欢吧?尤其是他试图与我们交好的时候,我总觉得他是在……施舍。”
“嘿,别说的这么过分。”
“难道你不这么觉得?你可骗不了我,埃尔隆德。”
“好吧。不过我不觉得他是在施舍,很显然他不知道该怎么和我们相处,但是他没觉得我们是累赘这就很好了。”
“也许吧。不过这里总是让我不自在。”
“其实我也一样,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海风断断续续将兄弟俩窃窃私语中的一两个词吹到吉尔加拉德耳边,吉尔加拉德其实知道兄弟俩在说些什么,毕竟自己也像双子一般不安过,那些对未来的惶恐,对陌生环境的排斥也曾一度让他感到焦虑。作为一个过来人吉尔加拉德能做的并不多,还是先放眼眼前吧。
“一起钓鱼吗?”
他手中的渔竿被双子拿走了,埃尔隆德看看渔竿再望望清澈的海水心中对钓鱼没有多少期待
“陛下,恕我直言,这里可能没有能让我们饱餐的鱼。”
“是的,的确没有。”
吉尔加拉德没有隐瞒什么,这里是他的私人领域,只属于他一人,除去双子没有任何人曾被他邀请而来。吉尔加拉德了解这里有什么,不是鱼而是其他被隐藏起来的美味。但是吉尔加拉德话锋一转
“不过你仍然可以试试,说不定我们就有鱼汤喝了。”
“好吧……”
兄弟二人仍然看着渔竿面面相觑而吉尔加拉德已经麻利地脱了衣服挽起裤腿带着一只网跳进了齐腰深的海里。
“陛下?你这是在干什么?”
身后不知道是谁喊了起来,吉尔加拉德回头留下一个噤声的手势随即潜进了海里。
海浪拍打着礁石一刻不停,埃尔洛斯拍拍埃尔隆德示意他回神。
“放心吧,吉尔加拉德没问题的。”
“我当然知道他没问题。只是他这样做不太妥当……”
“得了吧,埃尔隆德,吉尔加拉德已经成年了,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即便如此两人仍观察了一会儿波浪阵阵的海面,不一会儿吉尔加拉德便在礁石下面冒出了头,他抹了一把脸上咸湿的海水朝着双子举起了他的猎物,一只大龙虾。
“接着它!”
龙虾被一股强大的力道抛进空中,打着旋儿朝着双子的面门而来。
“哦嘿嘿嘿!”
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顿时慌了手脚,两人为了躲开龙虾的螯足而手忙脚乱的样子逗笑了吉尔加拉德。
当太阳至最高处开始缓缓下坠时午饭姗姗来迟,但吉尔加拉德给三人捕到了足够多的食物,又在最干燥处生气了火来烘烤着几只龙虾和一些贝类。正如埃尔隆德所料,双子合力只钓上来两三条小杂鱼加上些蔬菜成了一锅鱼汤。这时候三个人才有好好说话的机会,但是围坐在火堆边的三人都没有开口。
“为什么骗我们?”
吉尔加拉德没法辨认出是谁说了这句话,即便以精灵的听觉而言那声音也太小了差点儿就没听见,而等吉尔加拉德抬头时双子们却都盯着火苗出神。
“我从没骗过你们。”
“我们是说今天。您应该没多少自由的时间吧?”
吉尔加拉德的笑容明朗了一些,他拍了拍仍有些许潮湿的裤子一派轻松的开口说
“因为没多少自由时间才会抓紧享受这些时间啊。我想或许你们两个会愿意和我一起?”
“……我们已经在这儿了。”
“哈哈,是啊。不过你们好像并不喜欢,所以我应该是失败了,是吗?”
“不,只是……这让我想起来小时候了。”
“你们的父亲?”
“对,我们的父亲。”
“那是些快乐的回忆吗?”
“不,实际上他很少有时间陪我们,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外出海。记忆里妈妈总是去去海边看看,希望有一天能见到归来的船。我们对于父亲的记忆并不是很多。”
“我可以理解你们。”
“我的陛下,您如何能理解自小便流离失所的我们?您理解不了的……”
“嘿,你们要听一个十岁时就和父亲分离的孩子地故事吗?”
“哦不不,我们不想听……”
吉尔加拉德与双子一起大声笑着驱走了最后的阴郁,他将分割好的食物递给双子,现在他觉得自己和双子的关系有了一点点进步。
“其实,”吉尔加拉德舔了舔被烫到的手指,“你们可以把我当作亲人,当然我们本就是亲属。我不会给你们做什么保证,因为此时不需要,你们也不会相信。不过,我会养育你们二人,直到你们能够为自己谋取一条出路。”
“这些话梅格洛尔也和我们说过。”
“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被誓言紧缚。”
“是的是的,他们有苦衷所以他们可以肆意妄为,既可以一朝将我们的家摧毁也可以在数年之后将我们丢弃。这就是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做的事情,因为他们有苦衷!”
“埃尔洛斯!别在至高王面前失礼。”
埃尔隆德制止了他兄弟的冲动,他轻轻拍着埃尔洛斯的背。吉尔加拉德没有去安抚埃尔洛斯,他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所以他转而向埃尔隆德问道
“你也这么想吗?埃尔隆德?”
“……对。所以陛下,若您只是施舍我们的话那请您让我们离开吧。”
“让你们离开你们又能去哪里?两个还没成年的小精灵在这个时代没法独自生活。我接纳你们并非是施舍,也不仅仅是因为你们是埃兰迪尔的儿子而是我觉得我们很像,都是无依无靠于亲情求而不得,所以我们不能成为亲人吗?”
“我不知道……对我们来说您太过陌生,您是君王,并非是一个普通的精灵……”
“既然你们知道我是君王便也该知道君无戏言。又或者我曾做过什么荒唐事让你们对我如此失望以致无法相信我的话?”
“不,是我们自身的原因。”
“我并不想让你们对我言听计从,我只希望你们能在我身边过得轻松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就好。”
吉尔加拉德说完了他一直想说的,舀出鱼汤来盛给双子他示意他们继续吃饭。
这趟出海并没有更多的惊喜了。
吉尔加拉德回去以后就埋头工作直至深夜仍未停歇,直到有人敲门他才应了声起身开门。
“陛下,我来此有些话想说。”
“说吧。”
“白天的事我想了想,”他说话时有点儿扭捏,似乎正因要说的话而害羞,“虽然有些困难但是我们愿意试一试……接纳您。”
“谢谢你。”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Планет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