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圈了,取关随意

【精灵宝钻】【星光双子中心向】My Soul My Fate 3.

https://taotiejun.lofter.com/post/34179f_1166933d 第一章联动。

https://taotiejun.lofter.com/post/34179f_1168ef9c 第二章联动。

您的好友【梅斯罗斯】已注销用户。

您的好友【梅格洛尔】已下线。

结尾GEcp预警。


再次见到梅格洛尔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正在给马洗澡。

离着挺远埃尔洛斯就看见梅格洛尔一人前来,他用手肘碰碰埃尔隆德示意他抬头看,埃尔隆德手中的工作慢了些想了想还是没有停下。他想可能梅格洛尔前来是因为梅斯罗斯在战场上救了埃尔洛斯,那时候几个人都在周围不止是埃尔隆德一人看见了。

“和我一起走走吧。”

梅格洛尔一直等兄弟俩手头的工作完成才开口。

“梅斯罗斯……为什么没有一起来?”

“我想单独见见你们。”

“哦,这样。那……请你替我谢谢他……我……”

梅格洛尔听了埃尔洛斯说的话不由得苦笑起来

“曾几何时你需要感谢起他来?”

“他救了我。”

“可这并不能改变我们是凶手的事实。”

“那么……我们该永远憎恨你们吗?”埃尔洛斯迟疑着继续说道“……如果这是你想的就让我们永远彼此憎恨吧。”

埃尔洛斯不知该怎么说,尤其是梅斯罗斯救过他之后他就愈发矛盾。梅格洛尔还想说些什么但是他最终如释重负一般点点头认同了埃尔洛斯的话。

“你说的对。”

梅格洛尔走后兄弟俩坐在草地上聊起了他。

“他有话没说完。”

“对。但是那已经不重要了,既然他已经认同了要我们彼此憎恨。”

“可是你恨他吗?”

“我想……应该是不恨的吧。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向前看了,这样不管是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还是我们都会轻松许多。”

“这可不是三言两语就能释怀的……”

“埃尔隆德,我们以后会如何?”

“我不知道。”

埃尔隆德靠着身后的树干眺望着远处神识却飘远了。

“埃尔洛斯,你可还记得我们刚刚到吉尔加拉德身边时的决定吗?”

“记着呢。你说我们有一天会离开林顿去建造自己的城邦。”

“那你可还愿意与我一起?”

“当然了。”

埃尔洛斯拉住了埃尔隆德的手,兄弟俩没再说话,满心壮志,盼望着有一天能够实现理想。

当晚深夜迈亚埃昂威的军营中传来很大的骚动。

那时吉尔加拉德和菲纳芬还在为子民们的去留讨论着。因贝尔兰大陆在战争中陆沉使得中洲的地形发生了改变,一些地区不再适合居住,埃昂威便召唤大陆上愿意离开的精灵西渡去往维林诺。

夜已深,营地中悄然无声,这使远处埃昂威洪亮的声音格外清晰,吉尔加拉德见状立即遣人去打探消息。

身为最强大的迈亚亦是曼威掌旗官的埃昂威发威时犹如曼威亲临,但已经下定了决心的二人却无惧无畏,那是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

很快侍卫就回来禀报消息,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杀了看守宝钻的守卫盗走了宝钻离开了。听到这个消息吉尔加拉德与菲纳芬已然明了此兄弟二人的命运不由得双双叹息。

“他们的命运早已与宝钻紧紧相连,想来他们还被誓言束缚。”

“他们是我兄长的子嗣,那份高傲也一脉相承,为此他们是不会轻易妥协回到维林诺接受维拉的裁决的。”

吉尔加拉德见菲纳芬虽说得轻描淡写但他清楚这其中苦难唯有早已决计不肯罢休的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能够明白。

第二天派出的斥候传回消息,梅斯罗斯不堪宝钻的烧灼带着一颗宝钻跳进一道充满了火焰的裂缝自杀而亡。再后来,传说梅格洛尔将最后一颗宝钻掷入大海后不知所踪,费诺里安们征讨宝钻的苦旅至此落幕。

听到消息时埃尔隆德和埃尔洛斯正与埃兰迪尔在一起听父亲讲着那些他所经历的大海的故事。埃尔洛斯完完全全的入了迷,海浪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徘徊不去,每天兴致勃勃地拉着埃兰迪尔要他讲述那些曾经的经历。正当埃兰迪尔讲起他西渡前往维林诺的时候吉尔加拉德来了,他亲自把有关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的消息带来说给兄弟俩。

埃尔隆德听闻了消息怔在原地许久没有回过神来,他脑子里一直都是梅格洛尔来找他们时的神情。他第一次后悔,因自身的纠结他没有原谅梅格洛尔,他始终认为精灵的永生会让他在未来的某天可以平静地再次接受梅格洛尔还有梅斯罗斯,但如今却再也没有机会了。未来的几日埃尔隆德始终都被后悔所纠缠,可是同住一顶帐篷的兄弟却没有察觉。埃尔洛斯比起埃尔隆德更要看得开一些,虽然他同样难过但在他心中有一个全新的想法占据了思绪。埃尔隆德与埃尔洛斯此时都没有发现他们之间的选择终于出现了影响命运选择的分歧。

这件事甚至影响了埃尔隆德的工作。

“埃尔隆德,这份文件我已经签了字。”

“十分抱歉,陛下”

吉尔加拉德放下了笔决定和埃尔隆德谈一谈。

“我看你最近精神不太好,和我聊聊?”

埃尔隆德点点头在吉尔加拉德身边坐了下来,可是他没有立即开口说话。

“据我所知,梅格洛尔没有追随梅斯罗斯一同死去,你或许可以松一口气。”

“陛下,我觉得即便梅格洛尔还活着但其实与死去也差不多,我或许会因他仍活着感到一丝欣慰,但活着的不过是一副肉躯,灵魂的湮灭我又该怎么去救?”

“你无法去救他。你应该比我明白梅格洛尔他其实比表现得更倔强,他是弑亲者也是救赎者,可是没人能救他除非他自己亲自放下所有释怀。”

“那我就该任由他……在这广袤大地上流浪吗?”

“你想怎么做?”

“如果,您准许的话我想去找他。”

“埃尔隆德,你还不够成熟。有些时候仁慈会比尖刀更伤人,梅格洛尔不需要这把尖刀,而你也不该缅怀生者。就像我说的,你救不了他,除了他自己没人可以。”

吉尔加拉德其实对梅格洛尔并不算十分了解,愤怒之战之前他也没见过梅格洛尔。但是他之所以会告诉埃尔隆德这些是因为他可以看到梅格洛尔对双子的态度以及他性格中的纠结,结合此前费诺里安们的经历让一切都变得明晰。梅格洛尔其人,看似温润却固执。所有人都认为梅斯罗斯更坚定,其实不尽是如此。却因为他骨子里的固执使梅格洛尔无法原谅自己,埃尔隆德与埃尔洛斯曾是他的救赎但他越是养育双子自身的痛苦越是明晰,最终他还是将双子被送到了吉尔加拉德身边,任由灵魂坠入黑暗。吉尔加拉德见埃尔隆德久久未有说话于是问道

“最近你们应该和父亲相处得很愉快吧?”

“是的,父亲给我们说了很多有趣的经历。”

“既然如此我想你和埃尔洛斯也该考虑前途了。是否要去维林诺还是留在这里你们应该早做打算。”

早前吉尔加拉德已经会见过了埃兰迪尔,身为亲属又是好友的二人自然也少了些避讳,埃兰迪尔将自己的打算说给了吉尔加拉德。埃兰迪尔已无法重返中洲居住因此他希望自己的儿子们能够留在他身边。但此时战争刚刚结束,吉尔加拉德认为兄弟二人还不应该仓促决定自身的命运。

“我其实还没想过这个问题,如果是您呢?您会前往维林诺吗?”

“我不会走,中洲还需要我。”

“因为那些不愿意离去的人吗?”

“不止是因为这个原因,还因为比起维林诺这里更让我安心,我的一切都在这里。”

“其实我也倾向于留下来,在维林诺恐怕不会有我成就事业的机会,那里太过安逸。”

“既然你这样想那便继续留在我身边吧,我其实非常需要你。”

吉尔加拉德的话令埃尔隆德安心了些,至少他可以确定会有人需要他,他没有成为累赘。吉尔加拉德仿佛看透了他,笑着摇摇头

“你认为自己是累赘?不,你永远都不会是我的累赘。我的男孩儿,别看轻了自己。”

“您的话让我受益良多,谢谢您,陛下。”

愤怒之战后各处海港开始大兴造船向维林诺运送渡海而去的精灵,埃兰迪尔也随着第一批渡海而去的船只返航回到维林诺。但在走之前他将一个有关命运的选择摆在了埃尔隆德与埃尔洛斯面前。在海边散步时埃兰迪尔将选择交给了自己的儿子们

“我的孩子们,我很快就要离去。但是在此之前我会将有关你们命运的选择告知你们。因你们的血缘来自精灵以及人类,所以维拉赐予了你们选择的权利,你们以及你们后代可以选择成为精灵亦或是人类。”

“成为人类,我是说成为人类会怎么样?”

问话的是埃尔隆德。此时已接近初冬,且受之前战争影响海风咸涩地吹过来,黏糊糊的却又凛冽似刀,一刀一刀不停擦过他的脸连鼻头都红了起来。

“成为人类就可以接受一如的赠礼,在一些年月过后接受死亡永远离开,不必受永世伤痛所累。”

但是人会衰老,会忘记曾经愉快的时光。埃尔隆德在心里悄悄的补完埃兰迪尔没说出的话。埃尔洛斯回头看看走在后面的埃尔隆德,他的兄弟此刻是什么想法他一点也看不出,只是埃尔隆德看起来很犹豫。至于埃尔洛斯自己,他的心早已经被埃兰迪尔的经历所煽动恨不得立即离开去寻找自己的世界。而在选择命运这件事上他也有自己的见解。

若能得以百年灿烂辉煌,如此好过永生累筑的痛苦。这就是埃尔洛斯最早在脑海里形成的有关命运的定义。这个想法也成为了他最终的选择。

此时埃尔隆德却成了兄弟中更犹豫踯躅的了,为了兄弟埃尔洛斯向自己的父亲问道

“父亲您为什么会选择成为精灵?”

“因为我爱着你们的妈妈。”埃兰迪尔用双手将两个儿子揽进怀中继续说道

“我的孩子们,在你们的生命中我亏欠了太多,因为时常出海也抛下了你们的妈妈。直到化作白鸟的她从我身边醒来时我才真正体会我忽略了的是什么。后来维拉赐予了我们选择的权利,阿尔汶选择成为精灵我也便跟着她一同选择了永久的生命。”

埃兰迪尔的话让兄弟俩都沉默了下来。埃兰迪尔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他的孩子们还有时间可以选择,这关乎命运的决定没有任何人可以左右。

“我永远欢迎你们来到维林诺回到我和阿尔汶的身边。但,儿子们,有关命运的决定要听从自己的内心。这是最自由也最重要的决定。再见,儿子们,愿星光照耀你们的前路。”

埃兰迪尔在汶基洛特起航前将带来的礼物送给了两个儿子,他最后拥抱了他们与他们告别,随后他踏上汶基洛特出航。埃尔隆德与埃尔洛斯站在港口看着汶基洛特逐渐远去驶向天空最终成为了天空之中最闪亮的那颗星星。


“你猜我怎么想?”

军营中的新年已经过了好几天埃尔洛斯见埃尔隆德因之前的种种原因还是闷闷不乐于是躺在床上看书的他抛开了书本决定开导开导自己的兄弟。

“你在说什么啊?”

“就是选择命运的这件事儿。”

埃尔隆德点点头仍然埋头工作但埃尔洛斯见埃尔隆德点头同意于是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

“我认为我可能不会永生只爱一个人,在我心里最重要的也不是和谁结婚生子渡过精灵漫长没有尽头的生命,那会让我发疯的。这是动荡又充满机遇的时代,我已经为此做好准备了。”

“这么说……”

埃尔洛斯的话忽然让埃尔隆德感到不安,他开始失去他的兄弟了,就在这几句话间,可埃尔隆德还没准备好要和兄弟奔向未知。

“当然啦,不管我选择什么命运我最爱的都是你呀,埃尔隆德。”

忽然埃尔洛斯跑下床一把抱住埃尔隆德的脑袋将他的头发揉乱。

“喂!你放开我……”

“你想象过吗?我们以后会有美丽的城邦,洁白的帆船穿梭于海港。我们也不会断了和吉尔加拉德的联系,我们同吉尔加拉德会成为中洲大陆上最牢不可破的联盟。”

埃尔洛斯将自己的雄心壮志展现在埃尔隆德眼前。埃尔隆德终于笑了,为了兄弟能够找到奋斗的目标。但关于他自己他却始终不确定。

“我去给陛下送文件。”

眼看着海港造船西渡已经步入正轨吉尔加拉德也开始策划迁徙,他的势力终于从巴拉尔岛扩张到了中洲大陆上。

埃尔隆德走在半道上却见吉尔加拉德从一条小路上走了过来,他头发未干却已被冷空气冰洁。

“陛下您这是沐浴去了吗?”

“是啊。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给您送文件。”

“行啊,走吧和我一起回去。”

埃尔隆德微微跟在吉尔加拉德身后,天色已晚,橘粉色的天际边已能看到点点星光,远处炊烟也已升起。偶尔有三两士兵路过,说说笑笑的倒也让人觉得愉快。

一同走进营帐,吉尔加拉德叫埃尔隆德先坐下等会儿,随后他拿出一套新衣服给自己换上。

埃尔隆德不知道自己是被什么迷惑了,他没有避开吉尔加拉德赤裸的上身,而是将一切尽收眼底。吉尔加拉德只给埃尔隆德留下个侧面,但这对埃尔隆德来说已足够刺激,那些鼓胀的肌肉群令他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异样。这绝非是埃尔隆德第一次见到吉尔加拉德赤身却从未有过像现在这般让他呼吸困难的时候。

吉尔加拉德很快穿好了衣服,他并不知道自己无意中的举动给埃尔隆德造成了何等深远的影响,待到吉尔加拉德领悟时他早已甘心情愿的迷失在那双鸽灰色的眼睛里。

“文件都是关于什么的?”

“粮食供应的文件还有迁都的相关文件。”

“你再坐着等会儿,我看完了你就直接下诏吧。”

“……好。”

时间过了多久?埃尔隆德没法儿细数。

他只觉得如今想让自己的目光从吉尔加拉德身上移开非常困难,他不敢去想这其中原因,尤其是现在,他怕自己一旦想清楚了就再也没法冷静面对吉尔加拉德,即便答案已经呼之欲出。对自己的国王心生欲念,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吗?

等到埃尔隆德终于离开吉尔加拉德的帐篷后他眉头紧锁重重地叹口气。一切一切都需要埃尔隆德抽丝剥茧找到解决办法,可此时他已经迷失在自己的心事中无法自拔。


评论(1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Планеты | Powered by LOFTER